罗齐尔扣篮的时候,詹姆斯有没有打到手?当然有!
裁判认定这是一个好帽,没有判罚打手,到底有没有错?没有错!
在东决抢七大战中,第三节还剩3分28秒左右时间,罗齐尔在詹姆斯面前准备隔扣,却被詹姆斯一记血帽。
但是从慢镜头回放,詹姆斯在封盖的时候确实打到了罗齐尔的右手。就连解说嘉宾苏群老师也非常明确的表态,这其实就是打手了,只是裁判没有吹。
但是我仔细观察,并且深入分析之后,认定詹姆斯这一个防守是非常好的盖帽,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这一个案例,刚好可以运用NBA的球手一体原则!
那么,到底什么是球手一体原则?什么时候又可以刚好使用球手一体原则呢?
大家从我制作的这张图片就能看的非常清楚。在罗齐尔出手的那一刻,我们认定他的手掌和球是融为一体的。詹姆斯作为防守人,他起跳之后,扬起手臂,所有的目的都出于封盖篮球。
而就在封盖的那一刻,他首先触到了皮球,几乎是同时,他的手掌也打在了罗齐尔的手掌上。而这一刻,刚好可以运用球手一体的原则。
苏群老师值得我们尊敬,绝大多数时候,他的观点非常明确,而且也很合理。但是今天他的观点我不敢苟同…
这里是泉说体育,欢迎关注。看nba16年的老球迷,陪你一起看球,聊球。关注我,肯定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