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打疫苗”,英语怎么说?地道表达这样说

@英语天天talk原创文章,禁止二次修改或截取片段盗用

目前疫情期间,咱们的小伙伴们都打疫苗了吗?今天咱们就一起来学习下关于“打针打疫苗”的一些英文说法吧。

injection -- n. 注射;注射剂(比较正式)


have an injection -- (病人需要)打针


You should go to the Doctor's to have an injection.

你应该去医生那里打一针。


give an injection -- (医生给病人)打针


You need some medicine and I will give you an injection.

你需要吃些药,然后我再给你打一针。


They gave me an injection to help me sleep

他们给我打了一针帮助我入睡。


还有一种比较口语化的,日常化表达“打针”的英文说法,叫做:

give sb. a shot -- 给某人打针


Are you going to give me a shot?

您要给我打一针吗?


I'll give you a penicillin shot.

我给你注射一针青霉素。

有需要英语系列课程学习的小伙伴们,可以戳下方专栏来学习了!!

vaccine -- n.疫苗;菌苗


I think that you should get the vaccine.

我觉得你应该接种疫苗。


vaccinate -- v. 给…接种疫苗(一般强调接种动作)


Most people got vaccinated when they were young.

大部分人在小时候都被打过疫苗。


vaccination -- n. 接种疫苗(一般强调接种的行为)


I have an appointment for the vaccination next month.

我预约了下个月的疫苗接种。


口语中的“流感疫苗”一般都会说成:

flu shot -- 流感疫苗,预防针


The nurse gave me a flu shot.

护士给我打了流感预防针。

有需要英语系列课程学习的小伙伴们,可以戳下方专栏来学习了!!

关注@英语天天talk,天天都有新收获;我们一起努力进步,加油!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