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水果,一直是困扰糖尿病患者的一个问题:吃了血糖会升高,不吃吧~还挺想吃。从全面营养的角度来说,水果还是推荐吃的,因为水果中除了我们担心的果糖、葡萄糖外,还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等有益身体健康的成分,它们对保持体内血糖稳态有一定作用。
郑大爷,73岁,是一名退休工人,就在去年,郑大爷被检查出来患有糖尿病。自此,郑大爷便开始了他的控糖之旅,凡是甜食,他一概不碰。但郑大爷一直以来有早上喝白粥的习惯,除此之外他还特别喜欢吃土豆,尤其是土豆泥。郑大爷心想白粥只要不放糖,便不会升血糖,土豆一点甜味也没有更不会升血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