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说:“强梁者不得其死,好胜者必遇其敌。”深以为然,凶暴强横的人是没有好结果的,争强好胜的人最终将碰到敌手。这世上,总有一些人,待人傲慢无礼,做人嚣张跋扈。仗着自己家世好,目中无人,凭着自己背景强,趾高气扬。要知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做人太狂,必定会得罪人,惹祸上身。
并非迷信,做人真的要谨言慎行,狂妄的话,炫耀的话,伤人心的话,真的不能说。一个人,不管是在单位也好,在家庭中也好,在朋友圈中也好,又或是日常中的待人处世也好,假若你真的做到了为人谦卑,低调内敛,谨言慎行,不说狂话,不说狠话,那你就会减少许多纷争,减少许多烦恼,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