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的身边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一位女性朋友告诉我,这不马上就要开学了,大宝要上幼儿园,二宝就委托公婆帮着带,公婆明面上答应了,但是背地里却要求她按照普通保姆来支付二老工资,当时婆婆是这样的解释的:“带孙子不是我们的责任,你们结婚了,有能力生就有能力养,我带没问题,但是每个月最少3000块钱的工资!
我公婆一个月的退休金加起来有八千多块钱,我让他们全部都交给我,只给他们留两百块钱的零花钱,我觉得这样已经足够了,可是全村的人却都说我是恶毒的媳妇儿,我觉得我这样对他们已经够宽容的了,即使我一分钱都不给他们,他们也无话可说。事情是这样的,我老公是家里边的独生子,公公、婆婆是退休的老师,每个月退休工资加起来有八千多块钱。
有些夫妻结婚后是和父母住在一起,家里开销一般都是父母来管,有的儿子儿媳会主动上交生活费,可也有的儿子儿媳不交一分钱,而这样一来,时间一长,父母就不乐意了,会主动找儿子儿媳,让他们交生活费,不交的话,就直接从这个搬出去住。
芳姨自认为是个很开明的婆婆,在儿子结婚之前,爱学习芳姨经常会去浏览一些关于婆媳该如何相处的知识,她也知道了现在的年轻人和她们年轻时不一样了,不能再端着婆婆的架子了,所以还没当婆婆的芳姨,就做好了该如何做一个好婆婆的准备了。
说一下具体情况:1.我和对象都是独生子女。刚结婚还没有孩子。我两住的房子是婚前我爸付的首付(其中我付了十五万)和装修,写了我的名字。一开始买这个房是为了给我爸养老,我妈几年前去世了,每月还贷款钱我爸非要打给我。结婚时老公家给了6万的彩礼和2万的首饰。2.工作日吃饭都在单位。
首先新婚第一年,没小孩没怀孕,公公有工作,工资比我们两口子加的起来还多,婆婆在家种点苹果,生活条件还算不错,比我们两口子要好!婆家还有个奶奶。今天偶然间谈论到这个问题,奶奶开口直接就说,让我挣了钱以后每个月给家里打1000的生活费!到底应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