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阳台种的丝瓜,只结的小丝瓜扭,就不长了,我当时以为是盆小,肥不够呢,现在才知道那是雌花没授粉,所以我不长。 现在疫情下开始在阳台种菜。草莓开花我找雄花找了两天,还发愁它不能结果呢,问卖家才知道它自花授粉不用管的。或者怕果子畸形,可以用毛笔扫扫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