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段子:和朋友在qq上聊天:“人生有很多事是无法控制的。”“比如说呢?”“找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什么意思?”“你能控制住自己在读这段歌词的时候不在心里把它唱出来吗?”看到这个段子,我顿时长跪不起。
这么多年,我们听过很多歌,从舒缓的轻音乐到喧嚣的重金属摇滚,从声色细腻悲凉的Faya到充满叛逆绝望的Manson,我们一直在听歌,热恋时头挨头共用一个耳机,失恋时边听边回忆着落泪。我们总是能从那些声音里,感受到悲喜,寻找到慰藉。有没有一句歌词让你难忘到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