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早饭有煮鸡蛋,有人不想吃,就会剩下一个两个的,凉了还不好吃。还好我们老家有一种小菜,对于消化剩的煮鸡蛋是再好不过的了,东北人是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的,尤其是大蒜,葱之类的。来到东北才知道,大蒜还有此吃法,跟鸡蛋一起吃,给红烧肉也不换大蒜杀菌消炎,吃点生蒜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
鸡蛋捣蒜泥是一道怎么样的菜呢?中原往北一些地方基本都会吃,而且家家户户都会做,每个地方做的口味都有点不同。一般大家早餐搭配个粥或者搭配主食馒头面包等一起裹着吃口味非常入味非常好吃,鸡蛋也能做出不一样的味道。南方的朋友相对吃得少,可以一起学习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整。